中国航油“海鑫油603”轮勇救台风遇险船员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0

  10月8日凌晨五时左右,在海面12级强台风、9米多高巨浪中,一艘5000吨级货轮在长江口发生货舱进水紧急弃船,正在附近海域的中国航油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海鑫油603”轮收到求救信号,及时赶到对沉船船员实施救援,成功救起该船13名遇险船员中的10名船员。

  10月6日21时,“海鑫油603”轮执行完第34航次运输航空油料任务后,因受23号台风“菲特”的影响,从大连港开航后前往石岛锚地避风。10月8日5时,“海鑫油603”轮行驶至长江口时,一艘5000吨级煤炭船货舱进水,船舶随时有沉船可能,船上13名船员生命岌岌可危。“海鑫油603”轮在接到煤炭船弃船求救信号时,立即驶近对该船船员开展施救。虽然23号台风已经登陆,但由于24号台风“丹娜丝”逼近,海面12级强台风、9米多高巨浪,形势危急,给船舶救援带来很大难度。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营救,“海鑫油603”轮成功从沉船上救起10名船员,并给遇险船员提供干净衣服、热水、伙食,腾出房间供他们休息。10月8日11时,东海救助中心大型救助拖轮抵达现场,根据海上搜救中心的指令,由专业救助拖轮接替“海鑫油603”轮的救助工作,“海鑫油603”轮转向驶往目的港上海。10月9日9时,“海鑫油603”轮停靠在浦航码头,将获救的十名船员送上岸。

  10月9日,上海海事局海事救助中心、上海浦东海事局有关领导一行,前往慰问了“海鑫油603”轮,上海海事局海事救助中心充分肯定了“海鑫油603”轮的救助行为,并为“海鑫油603”轮颁发嘉奖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