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调集全省力量火速支援余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4

  10月10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在全省各级供电企业紧急调集的电力抢修人员,携带应急发电车,陆续赶赴余姚市。前一天,国网浙江电力在余姚成立了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部,前线指挥人员和专家组带着25辆应急发电车已先期抵达余姚开展工作。

  受强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水云系持续影响,浙江全省多地出现严峻汛情和洪涝灾害。其中,余姚成为重灾区,当地最大降雨量达714毫米,城区70%被淹,余姚陆埠镇更成为“水中孤岛”。受此影响,余姚主城区101个小区590台变压器因积水而无法正常供电,全县256个行政村中90%因暴雨积水或水库泄洪而供电中断,近7万客户停电。据介绍,全市527条线路中有149条线路受到影响,10月9日全县最高供电负荷为42万千瓦,仅为台风影响前的三分之一。

  内涝发生后,宁波供电公司紧急调集了230名抢修人员赶赴余姚支援电力抢修。同时,余姚供电公司组织16支党员服务队和5支青年突击队,调集400余名抢修人员和50辆抢修车,并准备了20台潜水泵、50台抽水机、10台发电机,立即对未受淹或受淹面积较小的小区和乡镇进行抢修。目前城区兰江街道、四明山区等区域已恢复供电。

  据悉,由于部分水库还在泄洪,城区水位依然没有下降的迹象,成为供电抢修和恢复供电最大的障碍。目前,指挥部正积极制定抢修方案,组织抢修力量和物资,按照“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想尽一切办法创造条件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