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五千余人昼夜抢修 余姚城区全面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5

  10月14日18时,天色微暗,浙江宁波余姚城区的街道上,不少人还在忙着清理积水退去后的垃圾和杂物。卧云小区透出星星点点的灯光。经抢修,余姚城区已全面恢复供电。这个被洪水围困了多日的城市终于又迎来了生机。

  据了解,受强台风“菲特”及其次生灾害影响,余姚城区70%被淹,余姚电网也遭受了历史上最严重的损坏:4条35千伏、173条10千伏线路跳闸或拉停,主城区101个小区因积水失电,90%的行政村中断供电,余姚人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国网浙江电力把抢修余姚电网、恢复供电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派出应急指挥工作组和专家组,在余姚成立现场指挥部,调集全省资源抗涝救灾。9个地市公司5000余人的抢修队伍进驻余姚,实行分兵把守、区块包干,采取轮换休息、连续作战、不间断抢修的方式,夜以继日投入恢复供电和电网抢修中。国网浙江电力还调集了100辆应急发电车、46台汽油发电机增援余姚,为当地政府、医院、水厂、广播电台、排涝站等重要客户和场所供电。

  然而,积水之深,积水之久,成为余姚电网抢修路上的“拦路虎”,且贸然送电还存在触电等安全隐患。国网浙江电力创新供电方式,明确“先通电、后抢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为具备送电条件的客户送电。对于配电变压器因受淹损坏的,国网浙江电力采取架设临时配变的方式供电,目前已有23台临时配变在为客户供电;针对小区一楼受水淹影响相对严重的情况,则首先对一楼以上楼层供电。

  经过日夜奋战,10月14日18时,余姚城区全面恢复供电。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成立电力巡逻队,对已经恢复送电的小区、街道和重要客户进行巡视,对住宅单元逐个进行安全用电告知,保障灾区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