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后重建三年完成 中国电建完成79个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4

  “一个崭新的玉树已傲然屹立在雪域高原上!”11月3日,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玉树各族群众庆祝灾后重建竣工大会上宣告三年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完成。据了解,玉树三年重建,建成总体规划确定的124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4.36亿元。

  玉树重建是迄今为止人类在高海拔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的重建。2010年6月,中国电建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战略部署下,作为四大央企之一参与玉树重建工作。根据《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安排,中国电建集团承担结古镇城西片区居民住房、公共设施、生态修复、特色产业等恢复重建项目,以及称多县歇武镇、玉树县小苏莽乡共1103套农牧民住房的重建任务共计79项,总建筑面积86.78万平方米,总投资35.16亿元。

  三年间,自2010年7月10日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首个重建项目开工,到2013年10月26日最后一个重建项目玉树州两河景观项目完工,万名电建员工先后创造了“四天一层楼”、“九天完成一座农牧民住房”的“玉树速度”,并写下项目开工第一、工程质量第一、竣工移交交付项目量第一、城镇住房第一个竣工、学校项目第一个启用的“五个第一”的光辉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