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派员赴贵州天柱、三穗两县指导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5

  按照与贵州天柱、三穗两县商定的2013年度扶贫工作安排,华侨城集团扶贫工作组和效能监察组于10月下旬赴天柱、三穗两县对2011、2012、2013年度扶贫援建项目的工程质量、建设进度、安全施工和帮扶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调研,对帮扶的贫困学生资助款发放情况进行督查,对帮扶项目进行效能监察。同时,还对明年的帮扶计划和项目进行考察研讨。

  通过与两县相关领导的座谈、走访和实地考察,工作组详细了解了2013年度华侨城集团援建帮扶项目的工作进展,听取了援建单位的规划设计情况以及帮扶项目前期和建设期间相关工作的介绍,阐明了华侨城集团帮扶的工作思路,并就相关问题向两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工作组强调,援建工程须注重质量和安全施工,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开展工作。

  华侨城集团对口定点帮扶单位——天柱、三穗两县地处贵州省东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东北部,总人口63.76万人,是以苗族、侗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地区。1994年被列为国家实施“八七”扶贫攻坚计划重点扶持贫困县,2001年被列为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2011年被列为全国连片特困地区的重点县。

  自2003年以来,华侨城集团开始与天柱、三穗两县结成对口定点帮扶关系,始终将帮扶工作列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重点,形成定点扶贫长效机制。十年来,华侨城集团在天柱、三穗两县的文教、卫生等方面先后援建帮扶项目近60项,总共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2500万元。通过华侨城集团的对口定点帮扶,有效地改善了天柱、三穗这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文化教育及医疗设施等方面的条件,提升了当地人民群众就医环境,使更多的病人得到了及时治疗,也为两县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侨城集团致力将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深度融合,在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品质华侨城 幸福千万家”的理念,给当地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使公益产生出更强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