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助力数字广电向西藏昌都农牧区延伸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2

  近日,中国电信西藏昌都分公司与昌都地区广播电影电视局签订广电数字信号传输合作协议,携手共推数字广播电视向农牧区延伸覆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数字广播电视农牧区延伸覆盖项目是昌都地区确定的2013年利民惠民工程,涉及地区10个县、138个乡(镇)、1142个行政村、518座寺庙的数字电视网络传输系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为将数字电视信号送达地区各县。

  项目推进过程中,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政企客户部、昌都分公司上下联动、密切配合,7月成功开通了洛隆县城数字电视传输电路。中国电信在组网中展现的技术和服务优势深得地区广电系统青睐,客户单位先后又将边坝、丁青等9个县数字线路电视网络建设任务交由昌都分公司承建。经过电信员工的持续努力,于10月全面完成昌都地区县级数字电视开通工作。通过中国电信光纤传输网络,昌都地区实现了数字电视信号县一级“户户通”,昌都各县群众可以收看116个频道的电视节目,也使昌都成为全区首个全面开通县级数字电视的地区。

  据悉,在2014年即将实施的二期工程中,昌都电信将把数字广电传输网络与乡级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连接,实现《昌都新闻》藏汉频道的“乡乡通”;通过移动手机客户端,实现《昌都新闻》藏汉频道“村村通”目标。此后,借助中国电信广覆盖网络,昌都地区广大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听到党的声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开展农牧业生产,享受现代信息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