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芜湖铸管投资2亿新建环保干法熄焦系统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5

  11月24日上午9时,在新兴际华集团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焦化生产部车间,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高温结焦,一炉火红的焦炭正被运往干法熄焦装置。在这里,1400℃左右的焦炭将被冷却至常温,而曾经如蘑菇云般升腾的水雾一去不复返。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为治理生产中产生的粉尘颗粒和异味水蒸气排放投资2亿元新建的干法熄焦系统。据介绍,传统湿法熄焦是利用工业水熄灭焦炭,熄焦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夹杂着粉尘颗粒和异味的水蒸气飘向空中,难免会给周围环境带来一定污染并且浪费大量显热能源。而新建的干法熄焦系统有别于湿法熄焦,其在密闭空间中利用循环惰性气体反吹高温焦炭,使得焦炭得以冷却,升温的惰性气体经余热锅炉置换热能用于发电。

  近年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治污的优势和积极性,采取各种先进技术,对钢铁生产污染防治全过程进行环保深度治理,环保投资累计达到7.2亿,占公司总投资额17.8%。类似干法熄焦系统这种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的环保项目还有如废水闭路循环使用系统、固废综合循环利用系统、余热发电系统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