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帮扶农民荒山造林 成雷州半岛绿色明珠

文章来源:中国林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8

  中林集团作为中国的国有大型林业企业,一直把维护生态安全列为企业发展理念,自觉承担生态和社会责任。在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努力增强森林的碳吸收能力,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近些年,中林集团与国内的13个省(区)合作建设了30大片、共计30多万公顷人工丰产林基地,极大地缓解了国内木材供需矛盾,有效地支持了天然林保护措施的落实。在雷州半岛的荒地上营造速生丰产林基地4.5万公顷,通过提供优良种苗等方式带动当地农民完成荒山造林50多万公顷,使这个地区成为了雷州半岛的“绿色明珠”。

  目前,中林集团正积极扩大速生丰产林基地工程建设规模。在自有造林的同时,还在广西等地采用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向农民提供造林作业设计、优良种苗和产品收购销售服务,并由企业统一修建林区道路,来带动贫困地区农民造林。不但使他们从中获得了山地租金收入和从修路、造林、护林以及从事林产品加工中得到了报酬,不少农民还在适合的地块自主开展林下种植、养殖生产,利用企业修筑的林区公路,开辟运输业和其他商品生产门路,起到了山添绿、人增收的良好效果,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推动了农民脱贫致富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