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江苏分公司机组脱硫设备投运率达100%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9

  在国家排放标准不断提高的形势面前,大唐江苏分公司自觉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维护生态文明”的社会责任,着力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环保减排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公司系统机组脱硫设备投运率已全部达到100%,脱硫综合效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0.3%,75%容量机组实现脱硝运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同比明显减少,一系列减排目标的实现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积极面对挑战,履行减排责任。去年初,国家实施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从严对江苏等发达省份污染物排放提出要求并实施考核。面对国家提出的新要求和自身部分火电机组环保设施老化、技术工艺落后、资金紧张等现实困难,大唐江苏分公司选择迎难而上,坚决落实“新标准”,把环保治理作为企业核心任务之一,从内部治理入手,积极研究政策,制订脱硫、脱硝、电除尘、通流等技术改造方案,作出了一系列节能减排的战略部署,想方设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优势资源,积极筹措资金,将减排任务逐项落到实处。

  实施技术改造,提高减排质量。今年初,国家环保部将大唐江苏分公司所属的徐塘发电公司4台30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列入了“十二五”减排目标责任书,江苏省也提出了到2013底完成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燃煤机组脱硝改造的明确要求。为此,大唐江苏分公司开展专题研究,并着手开展脱硫、脱硝技术改造,把“优化设计、优化运行”的各项措施落实到环保改造的全过程,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徐塘发电公司两台机组的脱硫改造工作,改造后脱硫效率高于95%。同时,作为重点减排对象,所属徐塘发电公司完成了两台机组的低氮燃烧改造和脱硝装置安装投运,投运后脱硝效率达到85%,两台机组年氮氧化物排放可减少1000吨。此外,为提高除尘效率,该公司瞄准国内同行采用的电除尘新技术、新工艺,跟踪同行最新成果,深入研究电除尘提效改造新技术,与机组实际排放水平相结合,选择不同的除尘工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所属南京发电厂两台66万千瓦机组和徐塘发电公司两台30万千瓦机组的电除尘提效改造。 

  完善管理机制,增加减排保障。大唐江苏分公司通过实施环保问责制度,不断强化环保责任制的落实,保持和深化全面、全员、全过程环保管理的工作局面;通过合理安排环保技改项目,妥善处理环保改造与机组检修和运行的关系,确保技术项目按期完成;坚持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要求,保证新机组实现环保“三同时”;通过修订完善企业环保规程制度,健全环保运行机制,对已投运的环保设施运行和维护加强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环保应急管理。同时,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和环保宣传,营造全员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