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获除尘补偿电价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5

  近日,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通过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审核,获批成为黑龙江省内享受火电行业除尘补偿电价的首例电厂,同时也是黑龙江省内唯一一家实现综合环保电价的热电企业。 

  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一期2台300兆瓦燃煤机组于2010年1月投入运行,投运后,除尘、脱硫及脱硝等环保设施实现了环境保护的“三同时”,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均满足GB13223-2003排放要求。此后,按照GB13223-2011新标准的要求,该厂又精心组织,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烟尘排放治理。2011年8月,完成了1、2号锅炉电除尘系统原有电源及除尘器灰斗加装气化喷嘴技术改造;2012年12月,完成了全厂12套烟气在线自动检测设备(CEMS)环保验收,使CEMS与各级环保部门联网、和省电网公司联网,实现实时传输数据。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技术改造以及通过CEMS验收,为该厂执行除尘电价打下良好的基础。最终,根据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季度固定污染源烟气自动检测设备比对报告结果,该厂两台机组脱硫设施出口烟尘浓度低于GB13223-2001中烟尘限值标准。 

  为有效实施环保监控、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该厂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环境管理制度,并于近期修订了《环境保护技术监督及管理标准》、《环保监督考核实施细则》,制定了《机组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管理规定》等制度,明确了环境管理目标、指标、机构及职责,并落实到相关部门。 

  此外,该厂还积极着手两台机组的脱硝增容改造,预计将于2014年6月完成,届时两台机组每年可有效减少氮氧化物减排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洁生产,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为黑龙江省“十二五”减排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