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中辐院完成嫦娥三号发射核应急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5

  12月2日凌晨,嫦娥三号发射升空。自此,中核集团所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承担的发射阶段核应急准备和待命任务顺利完成,得到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肯定。这是我国首次开展航天器核应急准备和待命。

  中辐院多次承担国家航空航天工程任务,曾为“神舟”系列飞船航天员研制可实时监测太空辐射的个人剂量仪,该剂量仪在使用时间、可靠性等方面同样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肯定。

  中辐院去年接受“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阶段核应急准备和待命任务——对探测器采用的放射源在发射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准备。通过一系列核应急培训和专项演习,该院在监测、防护、医学救治、去污、回收等方面形成一套完整的应急预案,为“嫦娥三号”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