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西北油田两年投入3亿支援新疆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7

  近两年,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加强资源本地利用、扶贫帮困和油地共建,累计投入3亿元用于支援新疆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好评。

  持续提高资源就地利用率。今年,西北油田累计向本地炼化企业和居民供气6亿立方米,占总销量的48%,优惠金额1.02亿元,2012年优惠1.58亿元。原油本地用户由4家增长到9家,供应量由2010年的371万吨增长到2013年的430万吨。

  大力推进油地共建工作。今年9月,60名新疆籍未就业大学毕业生接受培训后,作为西北油田正式员工充实到生产一线。这是西北油田援疆工作的重要一步。去年,中国石化投资8700万元、由西北油田承建的新疆和田河大桥通车。近年来,西北油田平整道路1700多公里,修筑柏油道路200多公里,对3个村120户农牧民庭院设施进行了改造和环境治理。同时,该公司各生产单位与油区周边单位建立安保联动机制,共享安保资源,共同保卫塔河油田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