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援建墨脱无电地区重点项目亚让水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7

  12月2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援建西藏墨脱县无电地区骨干电源——华能墨脱亚让水电站工程正式开工。该电站投产后,将全面解决墨脱县无电地区农牧民群众的用电难题。

  亚让水电站工程项目静态总投资约2.08亿元,共安装4台1250千瓦机组,建设工期25个月,计划于2015年底前投产发电。电站建设期间,还将同步建设亚让电站线路延伸工程。

  亚让水电站投产后,将与已建成的亚东等水电站联网形成局域网,解决目前墨脱县城用电不足、无电地区农牧民群众用电难的问题,同时将使墨脱县电网结构更优化、布局更合理、技术更先进、电能质量更可靠,为墨脱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地方长治久安及边境地区屯垦戍边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墨脱县因高山环绕,山石陡峭,交通闭塞,电力建设困难重重,长期以来处于“电力孤岛”状态,无电人口达全县总人口的四分之一。3月25日,华能西藏公司与墨脱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正式接管墨脱县亚东等9座微型电站及电力资产。截至目前,华能共完成墨脱亚东水电站等9座电站设备消缺和技术改造工作,并且完成乡村12座微小水电站的建设工作,解决了墨脱县3992户的用电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