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43座加油站将为返乡铁骑免费加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7

  年关将近,自1月9日中石油“帮助·铁骑返乡”求助热线公布以来,电话申请帮助铁骑返乡的人越来越多。1月14日,中石油根据农民工兄弟拨打热线电话的申请情况,最终确定了能提供免费加油等帮助的43个加油站点。

  中国石油自2012年以来就推出春节帮助铁骑返乡免费驿站行动,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三年。“铁骑返乡”行动是中国石油福建销售、江西销售在春节前,将两省国道、省道沿线中国石油加油站开设为铁骑返乡温馨驿站,为农民工铁骑提供一些急需的帮助,比如免费加油、免费热饭热菜、免费姜汤热茶等。

  据悉,今年中石油的帮助内容基本不变,但考虑到福建省农民工大部分在闽南地区,其他地市也有不少省外的农民工朋友会选择骑摩托车回家,因此今年中石油决定把帮助的范围从福州、泉州推广到福建全省。今年设置的路线覆盖了福建、江西两省主要国、省道,其中福建境内25座加油站、7条线路,江西境内18座加油站、8条线路。平均一百公里左右设置一座休息驿站,共设置了43座爱心驿站。

  1月23日至24日,铁骑们凭专用油卡可以到这些驿站得到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茶等帮助。考虑到途中实际,每家加油站还将联系1家摩托车修理店,途中如果摩托车出现故障,乡亲们就可以联系最近的加油站请求帮助。为让铁骑途中多一份保障,今年中石油还将每人赠送一份价值3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此外,今年中石油还订制了一批交警反光背心,18日也将一并发放给农民工兄弟。

  中石油工作人员提醒,提出申请的农民工朋友,务必要在18日携带驾驶证、身份证到中石油指定的加油站,进行现场确认,核实有关信息。届时中石油也将给每位农民工印发一张中国石油“帮助·铁骑返乡”温馨驿站地图,上面会标识所有能够提供免费加油等帮助的加油站位置、联系人、联系电话。

  中石油表示,根据天气预报,今年春节前可能天会更冷、雨会更多,回家的路会更苦、更难、更不安全。现在离春节还有10多天,建议农民工朋友再到车站看看,争取买到返乡车票,或选择其他更安全的方式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