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去年定点扶贫投入资金160万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0

  日前,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该公司承担了陕西省镇巴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60余万元,大力加强扶贫点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为贫困地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当地政府及群众赞誉。 

  2013年初,中国能建组织和指导中电工程西北院具体负责实施陕西镇巴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广西水电集团联合广西水电工程局、广西院三家企业负责实施广西西林县扶贫工作。为确保定点扶贫工作顺利实施,中国能建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计划,研究了2014-2020年定点扶贫镇巴县、西林县工作规划。围绕改善两县贫困群众民生条件、教育设施、贫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在2013年启动6个扶贫项目,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60余万元。 

  在陕西镇巴县扶贫工作中,中电工程西北院完成了洋渔塘村的道路建设、桥梁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3个帮扶项目,并与地方政府签订了“两联一包”扶贫捐赠资金监管协议,保证了扶贫项目顺利实施。在广西西林县扶贫工作中,广西水电集团派出挂职干部,推动工作落实,完成央龙村中心小学改建、平老屯人畜饮水管网改造、央龙村卫生室改造3个扶贫项目,积极协助引进茶叶种植加工产业、旅游产业和风能、太阳能项目等。 

  据悉,中国能建今年将继续投入专项帮扶资金,协助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当地立项,开展教育帮扶和技能培训,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推动当地脱贫致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