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探秘高铁605公里时速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2

  中国高铁拥有核心技术吗?中国南车更高速度试验列车605公里时速是如何跑出来?随着去年底国家领导人在国际公开场合推介中国高铁,中国高铁走出去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这些问题也萦绕在很多人的脑海。为此,中国南车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带领公众探秘高铁605公里时速。

  1月20日,第三届“车迷有约走进南车”正式启动,中国南车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征集网友到中国南车株洲基地探秘现代化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并安排专家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预计活动将在2月底举行。

  据介绍,中国南车株洲基地包括株机公司、株洲所、电机公司三家公司。株机公司被称为“中国电力机车摇篮”“和谐型”、“韶山型”,一辆辆大力士火车头从这里开出,磁悬浮、储能轻轨、地铁列车在这里研发;株洲所、电机公司是中国高铁核心技术研发企业,中国高铁代表车型CRH380A、CRH6核心牵引传动系统、牵引电机由两个企业分别研发。更高速度试验列车能跑出605公里时速,其中一个关键就是提供动力的牵引传动系统,核心技术的研发也在这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