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青年志愿者走进中学校园播种航天梦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6

  “一架美制的U-2高空侦察机飞临我国上空,飞行员相当得意,因为当时没有飞机能够飞上这样的高度对它进行拦截。谁知,中国航天人研制的地面雷达早已锁定这架敌机,指战员一声令下,一枚红旗二号导弹腾空而起,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这架敌机被我防空部队击落。”

  伴随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青年设计师孙为昭绘声绘色的描述,台下400余名北京十二中的师生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增进广大青少年对航天文化的了解,提升航天企业知名度,25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近日走进北京十二中,开展了“铸就空天神盾,佑我中华圆梦”主题科普报告活动。

  讲座中,25所的青年志愿者们运用多媒体手段,系统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导弹的原理、历史、结构和发展状况。开篇外军导弹飞行试验视频,中篇导弹实战战例,尾篇中国航天科工企业文化解读,都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在互动环节,学生们一个个举起稚嫩的臂膀,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老师,我将来能成为你的同事么?”

  “老师,你为什么选择从事航天工作啊?”

  学生们热情的提问让志愿者们充满了欣慰和幸福。一个小时的航天科普报告虽短,而航天梦想的种子却在不断生根发芽。一次次科普讲座,是一台台播种机,将航天人的梦想传递给更多青少年,将航天企业的良好形象展示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