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全力保障廉价药品甲巯咪唑片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2

  甲巯咪唑片(又称他巴唑)是一种治疗甲亢的必备药品,被国家列为基本药物。2013年以来,由于各地中标价格过低,导致全国多地出现“药荒”现象。

  国务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委解决甲巯咪唑的供应保障问题。根据工信部2014年1月10日紧急会议要求,国药集团总部和所属国药控股公司立即行动,抽调人员,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迅速投入到此次紧急任务中去。

  国药控股快速反应,根据国药集团总部工作部署,立即召开碰头会和电话会,商讨工作计划,相关工作人员周末连夜工作至凌晨,制定出了紧急工作方案,迅速协同国药控股运营总部、采购总部、国大药房及各分子公司,规划确定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指定供应药店名单,并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公司。

  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工信部要求,国药集团需要在5天时间内将第一批甲巯咪唑配送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时间紧急,环节众多,采购手续、资料审批、厂家沟通、资金配套、物流配送等等大量工作考验着国药控股克服困难、高效工作的能力。不分昼夜的电话沟通、无数封邮件往来、无障碍的部门协同……为了全国甲亢患者能早一天吃上救命药,国药人昼夜奋战,传递爱心。

  截至1月22日,国药控股完成药品采购36000瓶,覆盖至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涵盖国药控股17家分子公司的零售药店、合作医疗机构和国大药房14家零售直营店,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铺货任务,有力保障了甲巯咪唑全国供应。

  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食药监总局联合召开“关于甲巯咪唑等低价药生产供应保障情况通报会”,并在工信部网站将国药控股负责保障供应的31家药店信息对社会进行了公示。

  国药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出色的诠释了“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宗旨,使廉价小品种甲巯咪唑在最短时间内重现终端药店,有力地保障了基层用药。同时,也为廉价短缺药品的“定点生产、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