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首个实事工程三年规划启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8

  日前,以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拓展员工福利,开展人文关怀为主要内容的宝钢股份首个实事工程三年规划全面启动。今年至2016年,宝钢股份将投入巨资,实施一批关系职工“三最”问题的生活后勤设施改善、厂区新增85万平方米绿化等项目。这是宝钢股份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服务职工,关怀职工”工作内涵,营造员工队伍和谐向上氛围,大力提升公司软实力的重要举措。

  宝钢股份“实事工程”主要立足于员工生活后勤设施、生产作业环境等的不断优化与改善。多年来,已形成了由公司党政参与,工会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工作团队,协同推进落实的工作模式。近10年来,宝钢股份累计落实实事工程近百余项,投入资金2亿多元,涉及操作室、食堂、更衣楼、浴室、厕所设施改善等,解决了诸多员工迫切希望改善的“三最”问题,有效助推了职工满意度和敬业度的提升。

  随着公司的发展和员工生活水平的提高,员工对实事工程的期盼已不单单停留在“干净、整洁、不破损”,更希望达到“美观、优雅、有品位”。在去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宝钢股份党政领导在基层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职工希望公司对实事工程的推进、落实等能够加强前瞻思考、系统策划。在公司经理办公会上,当即明确了实事工程对标国际同行、制订首个三年推进规划等工作重点,并就落实年度行动计划、加强项目后续管理、促进员工行为养成、为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等进行落实。

  在首个实事工程三年规划的推进中,宝钢股份将以员工需求和公司要求为出发点,从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拓展员工福利,开展人文关怀等方面入手,按照“系统策划、分级实施、区域责任、项目管理、阶段评估”的工作思路,推进实事工程项目,强化员工行为养成,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助推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通过实事工程三年规划的推进,实现翻班休息室改造、更衣楼空调、食堂“自选式”模式、厂区厕所改善、85万平方米绿化改造的“五个百分百”目标。为凝聚全员推进实事工程三年规划,宝钢股份还动员员工以降本增效创造的“真金白银”,为实事工程实现费用保障,用辛勤劳动和良好的行为养成,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目前,宝钢股份实事工程三年规划中炼铁厂高炉食堂改造、炼钢石灰浴室改造、厂界防护林带等项目均已展开。下阶段,宝钢股份在实事工程的推进中,还将以深受员工欢迎、解决实际难题为重点,加大各部门协同力度,发挥快速响应工作机制的作用,定期收集分析员工诉求并有效解决;加强项目管理,结合员工需求和现场实际情况,依照“谁使用、谁管理、谁申报”的原则,严格标准实施项目改造;引导员工文明使用与行为养成,确保设施状态良好、整洁、耐用。为确保实事工程项目的阶段性推进,宝钢股份还将加强项目的专项督查工作,并定期对各基层单位实事工程项目的节点推进、质量完成情况等进行过程跟踪与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