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累计投入500余万资助800名贫困学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2

  十一年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精神的过程中,认真贯彻党组要求,在做好定点扶贫、援疆任务中,突出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国投与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组合作,累计投入521.8万元人民币,为2609人次共705名贫困大学生、100名高中生提供资助,这些学生来自党中央赋予国投公司援疆地区,国务院赋予国投定点扶贫任务的贵州省平塘县和罗甸县、甘肃省合水县和宁县。如今,有的学生已经走上国家部委和乡村公务员的工作岗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有的学生已经走出国门,到国外高等学府学习深造。

  自2002年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的“新长城”项目以来,国投公司坚持以经济资助为基础,以成才支持为核心,着眼于培养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健全人格,将扶贫济困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大学生和高中生完成学业,引导学生在成长成才的同时回报社会,实现“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