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发布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2

  4月2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布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和《西气东输(2002-2013)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并同期发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指引》(以下称《指引》)。这是中国石油2006年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连续第8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致力于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三大责任的有机统一,努力成为更具财富创造力、更具品牌影响力和更具社会感召力的全球优秀企业公民。”中国石油董事长周吉平在报告致辞中对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报告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2013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年度进展。2013年,中国石油推动技术创新,加大油气资源风险勘探,积极推进国际能源合作,努力构建稳定、安全、清洁、经济的能源供应体系,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秉承“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实现安全发展、清洁发展;重视和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推进员工的多元化和本地化,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和生活,为员工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积极扶贫帮困、支持教育事业、带动地方发展,履责足迹遍布海内外。

  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本着“客观、规范、诚信、透明”的原则,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0 版)、国际石油行业环境保护协会(IPIECA)和美国石油学会(API)联合发布的《油气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2010版)》、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等国际标准编制。

  西气东输工程开启了中国的天然气时代,促进了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奠定了中国天然气发展的新格局,由此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促进利益相关方沟通,在编发国别报告的基础上,中国石油首次编发了项目社会责任专题报告——《西气东输(2002-2013)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系统披露西气东输工程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的履责情况和取得的业绩。这也是国内能源行业首份社会责任专题报告。

  《指引》是国内首份以ISO 26000 社会责任指南为参照基础、结合行业和自身特点编发的指导意见,旨在引导所属企事业单位更好地开展社会责任实践,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指引》系统阐述了中国石油的社会责任理念,明确了履责范围和内容,构建了中国石油社会责任内容指标体系和社会责任业绩沟通指标体系。《指引》的发布对于中国石油主动适应国际话语规则、稳定全球能源供应、建设世界水平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