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6年投资209亿支持广西北部湾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4

  自国家2008年发布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来,南方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六年累计投入209亿元建设电网,完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较好地满足了北部湾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长10.9%的用电需求。

  为了有效制支撑北部湾经济区快速发展,南方电网加强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等北部湾6市电网规划,提高了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2013年110千伏及以上实现“N-1”线路比例达到97%,城市10千伏线路可转供电率平均达到65%以上。

 

  6年来,南方电网累计投入208.5亿元,建设了邕州、久隆、海港等一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增容量1570万千伏安,110千伏及以上线路5032公里。其中,投入28.3亿元升级改造农村电网,提高了农村用电质量,2013年农村用电量达64亿千瓦时,比2008年增长了104%。

 

  南方电网所属广西电网公司先后与北部湾6市签订了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及2013-2015年深化推进电网发展协议。北部湾6市先后颁布了电网建设绿色通道的实施办法,加强政企合作,有力推动了电网发展。同时,广西电网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开竣工,深化“快通电”服务品牌,实行“一企一案”差异化服务,及时掌握重大项目用电需求。6年来力促北海诚德镍业、防城港盛隆冶金、钦州华汇镍业等96项新增容量1万千伏安及以上的项目平均提前10天以上投产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