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专家组赴阿富汗助特大山体滑坡灾后治理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0

  5月17日,受中国外交部援外司委托,中国电建所属水电顾问集团组织由5名专家组成的紧急援阿工作组,赶赴阿富汗,为该国发生的特大山体滑坡灾后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援助。

  2014年5月2日,阿富汗东北部地区发生特大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惊动世界。灾难发生后,阿富汗政府紧急向中国求助,希望为灾后堰塞湖等重大地质次生灾害的防范提供技术援助。鉴于水电顾问集团在处理“5.12”汶川地震等次生灾害方面的成功经验,外交部援外司委托水电顾问集团派出紧急援阿专家组,为灾后治理提供技术援助。

  受领任务后,水电顾问集团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任务特点,和成都勘测设计院领导商量,精心选派水文、地质、施工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工作组,并在短时间内办理了出国手续。

  5月18日晚,专家组顺利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他们不顾旅途劳顿,马上根据当前的卫星影像和当地水文、地质、上下游居民区等情况,紧张开展相关的技术评估、论证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