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公益基金会被评为5A级基金会 三年捐资逾7亿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3

  5月22日,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神华公益基金会成功进入2013年度5A级基金会行列,是我国中央企业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中的首家,同时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5A级基金会。据了解,截止2013年度全国 3572家基金会中,只有15家基金会获得民政部5A评估等级,其中非公募基金会3家。

  自2010年12月揭牌以来,神华公益基金会在积极帮扶弱势群体,参与众多扶贫救困、救助灾害的活动同时,还落实国家扶贫、援藏等政策,努力完善自身素质,实现了基金会由慈善到公益再到社会创新的“三级跳”战略。

  截至2013年底,神华公益基金会共募集资金13.5亿元,捐资总额7.1亿元,开展自有公益项目7个、捐赠活动39项,受益地区涵盖28个省(区、市)2000余个县(区),受惠人数405万。

  据神华公益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神华公益基金会参加民政部组织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接受了专家组的实地考察和专业评估。历时半年的严格评估,评估委员会最终确定神华公益基金会的战略、管理、各项制度等工作完善,并将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方法融入基金会建设,队伍高效能干,决定对神华公益基金会做出5A级的评估结果,在经过社会公示后,最终授予神华公益基金会5A等级基金会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