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加快推进援助青海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3

  近日,中电投集团与青海省发改委能源局、玉树州委、州政府、玉树、杂多、称多、治多、囊谦等一市五县主要负责人在青海玉树召开了座谈会,就加快玉树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交换了意见。

  根据国家能源局《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安排,国家将全面解决青海省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其中电网延伸解决20万人,独立光伏供电解决27万人,估算投资52亿元。中电投集团所属黄河上游水电公司负责玉树州5个市县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拟建独立光伏电站309座,户用光伏系统35016套,工程预计2015年全部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全面解决玉树州现有48100户无电户,95049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工程总投资8.34亿,占全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投资16%,占采用独立光伏供电解决无电人口的35%,占玉树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33%。该工程是中电投集团单项投资最大的扶贫援助项目,也是青海省发电企业在解决无电人口用电中投资最大的项目。

  中电投集团公司承担的玉树州五市县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无电区域多年来用电紧张、无电可用的局面,对完善全州各县供电网络、改善民计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偏远无电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