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成功完成亚信峰会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3

  2014年5月20日- 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的主会场安排在上海浦东的世博中心,作为浦东内环区域LTE网络的提供商,上海贝尔顺利完成了此次主会场及其周边会议场馆、宾馆、道路的通讯保障。在会议期间,4G网络首次应用于中央电视台现场新闻直播。4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有力保障了直播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峰会是亚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来自4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上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与会各方围绕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与稳定合作这一主题共商亚洲和平发展的大计。

  为了保障本次会议的通信工作,上海贝尔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亚信峰会LTE保障团队,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包括现场保障的工程和优化人员、备件提前放入现场机房、周边工程和优化车辆保障等;工作计划细化到每个人员的工作地点、时间和任务,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会议涉及的场馆、宾馆、以及周边道路进行了反复的测试及优化,使各项指标达到最优。

  5月17日,中央电视台启动了会议的系列报道,并首次采用LTE回传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为了确保现场直播工作万无一失,上海贝尔对世博中心的金厅、蓝厅、银厅、迎宾大厅进行地毯式拉网测试。通过严密的部署和测试,在会场任何区域,中央电视台都可以通过4G网络完成直播报道,并确保报道的高清质量,同时所拍摄的画面能够实时传入编辑系统,大幅节省报道编辑时间,提高了传播效率。

  上海贝尔是中国4G的强有力支持者,全面支持中国三大运营商的LTE网络部署。此外上海贝尔是阿尔卡特朗讯全球TD-LTE产品研发和管理中心。截止目前,阿尔卡特朗讯已在全球获得近50个LTE商用合同,其中包括帮助Verizon Wireless和AT&T部署的全球最大的2张LTE商用网络。

  上海贝尔董事长兼总裁袁欣表示:“本次亚信峰会通信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上海贝尔产品的高可靠性和快速应对的服务能力,极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未来,上海贝尔将继续充分发挥优越的本土优势、充分利用我们丰富的国际资源,为中国4G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