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联合动力王牌机组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蓝天奖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5

  6月25日获悉,国电科环集团所属联合动力“1.5兆瓦超低风速风电机组研发(UP1500-97)”项目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14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

  联合动力获奖机型为自主研发的超低风速王牌机型,集多项领先技术于一身,是全球1.5兆瓦风机中叶轮直径最长机型,仅能量捕获单项技术即可提升2%的风机效能,经测试单台发电量远远高于市场上主流的1.5兆瓦-86机型及93机型,可利用率达99.2%以上,尤其适用风速低至5.5米/秒的超低风速,从而使占我国风资源30%的超低风速地区也具备可开发价值。

  据悉,“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的一项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技术征集的国际评选活动,其评审专业委员会委员全部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权威专家。获得蓝天奖,标志着联合动力超低风速风电机组技术得到国内外全面认可,对促进我国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联合动力拥有1.5兆瓦、2兆瓦、3兆瓦和6兆瓦四个产品平台及一个863项目研发平台,在使用特性上全面覆盖了平原、高海拔、海上、潮湿以及高寒地区等特殊、极端地区,能适应不同地区的不同需求,可为业主“量身订制”,实现了风电定制化特色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