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甘肃小峡水电站提前实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5

国投甘肃小峡水电站提前实现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经过小峡水电站工程参建各方的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项目甘肃小三峡公司小峡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3#机)于2005年5月18日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即将并网发电,标志着小峡水电站今年上半年“双投”和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的建设目标将提前实现。  

  小峡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30MW(4台57.5MW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9.56亿kW·h。总投资约15亿元。工程于1997年3月开始筹建,2001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项目建议书,2001年11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2002年11月30日主河床提前一个月截流。首台机组于2004年9月28日正式并网发电。第二、三台机组分别于2004年12月、2005年3月投产发电。从工程开工建设到最后一台机组发电仅用了短短的42个月,并且每台机组投产发电时间均比原计划有较大幅度的提前,创造了良好的工程建设业绩。

  甘肃小三峡公司在小峡水电站建设过程中,实行项目业主责任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充分发挥业主对工程建设的“控制、监督、协调、服务”的四大职能,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强进度、投资和环保控制,建立和完善了严格的安全、质量、环保保证体系和招投标管理机制,狠抓设计、施工、设备制造安装、验收等一系列环节的管理和监督,使工程质量、进度、投资、安全和环保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各股东方和各有关项目检查组的充分肯定。根据目前工程形象、建设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分析,工程实际总投资可较国家审定的概算15.2亿元(含送出工程概算0.14亿元)有较大幅度的节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