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中标武广客运专线实验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5

中铁八局中标武广客运专线实验段

  5月1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八局与德国海特坎普戴尔曼哈尼尔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项目武汉工程实验段工程,中标价4.99亿元,工程总工期24个月。

  武广客运专线作为国务院先后批准的郑西、石太、京津、合宁、合武、温福等9条客运专线项目之一,铁道部已经明确要求要建高速铁路,而且要上时速达300公里的高速铁路,武汉到广州铁路将会成为首批高速铁路之一。这将使武汉与广州的车程由10小时缩短为4小时,换言之,珠三角将离武汉更近了。而珠三角与长三角由此将展开新一轮的腹地竞争。

  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是为了缓解我国铁路运输最繁忙的南北主干线之一的京广铁路武昌至广州段的运输能力紧张状况、并实现客货分线运输、形成大能力快速度的客运通道而修建的,全线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自武汉站引出向南经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终至新广州客站,正线全长966.7km,预测2018年最大区段的客车对数为154对,2028年最大区段的客车对数为203对。中铁八局中标的武汉工程试验段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境内,线路长度9.276公里。主要包括路基、桥梁、涵洞、轨道、站场等工程。目前中铁八局已迅速组织了精兵强将,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项目部人员设备已陆续到位,将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施工场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