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环保设备推焦装煤除尘装置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6

武钢环保设备推焦装煤除尘装置投入使用

  近日,武钢又一环保设备———推焦、装煤除尘装置,在焦化公司9号、10号焦炉投入使用,每天可吸收两座焦炉产生的90%左右的粉尘和烟气。

  9号、10号焦炉是去年11月份以来投产的两座特大容积焦炉,武钢为其配置了推焦除尘和装煤除尘两套环保装置。该装置于去年中旬开始兴建,采用国内一流的自动化控制系统,系统画面包括流程图画面、操作窗口画面、报警画面等,设计除尘能力为每小时处理6至8炉焦炉推焦装煤产生的粉尘和烟气,改善了焦炉出焦和装煤时粉尘对大气的污染,以及对设备所造成的重大影响。另外,煤车、推焦车故障也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