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电力国贸首次在柬签下输变电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9

华中电力国贸“走出去”再迈新步
首次在柬签下输变电项目合同

  7月12日下午,华中电力国际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公司)与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在柬埔寨金边市隆重举行大湄公河次域电力传输线与变电站项目(第三包)合同签字仪式。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贸公司董事长吕海平,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总裁潭金文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在合同签字仪式之前,吕海平副总经理与潭金文总裁及柬埔寨其他政府官员进行了会谈。潭金文总裁对国贸公司在东盟国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继续与国贸公司开展合作。吕海平副总经理表示国贸公司将用最佳的质量和最优的服务来回报柬埔寨政府的信任。会谈在友好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在输变电领域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在柬期间,吕海平副总经理还专程拜访了中国驻柬使馆商务参赞及有关人员,感谢他们对国贸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此次签订的大湄公河次域电力传输线与变电站项目是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参与的大湄公河次域(GMS)国家电力网络合作项目的内容之一,是柬政府几年来首次利用外资的电网建设项目,也是柬埔寨第一个220kV电压等级的电网建设项目,是柬埔寨国家电网发展计划的重中之重。该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柬埔寨国家电网的安全稳定性,实现优质供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此项目资金来源为北欧发展基金贷款,合同标的为金边西及茶胶省2个220kV变电站的变压器及一次设备的供货,合同金额843万美元。之前,大湄公河次域电力传输线与变电站项目第二包,即金边西及茶胶省2个220KV变电站的设计、安装、调试、试运行及相关二次设备的供货、安装和调试的合同已与6月29日签定,此项目合同金额为640万美元。该两个合同的签定,使得国贸公司成为柬埔寨首批220kV变电站建设的总承包商,也是被柬埔寨电力公司接受的首家中国公司。

  国贸公司去年下半年陆续在柬埔寨投了五个电网建设项目的标段,参与投标的有大型跨国公司如西门子公司、ABB公司及日本、韩国、泰国公司和多家中国公司,竞争异常激烈,经过近半年的评标、答疑、澄清,国贸公司最终获得了其中三个项目。这是国贸公司首次在柬埔寨获得输变电项目,也是国贸公司在东盟市场取得的又一次胜利,标志着国贸公司在国际电力市场开发方面又实现了新的突破。

  近年来,国贸公司致力于开拓国际电力市场,特别是东盟市场,已先后在缅甸、老挝以及巴基斯坦、苏丹承建了许多重要的电力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国贸公司以一流的工程质量、严格高效的管理、细致周到的技术服务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缅甸、老挝和巴基斯坦等国政府的高度信任和一致赞赏,树立了“国家电网”良好的品牌形象,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