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对口援疆5件实事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0

大唐集团:对口援疆5件实事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11月3日, 新疆图木舒克市大唐职业技术学校奠基仪式在该校新址隆重举行。这是大唐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15 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对口支援边疆贫困地区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党中央、国务院2005年下发了15号文件,作出了8省市和1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南疆三个师的决定, 这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建设和谐社会、 和谐边疆的英明决策。 大唐集团公司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支援边疆的各项方针政策,并立足于把干实事、解难题、帮根本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最佳切入点。一年来, 对口支援工作初显成效,5件实事赢得对口支援单位的高度评价。 这5件实事是:委派两名干部进行智力援疆;无偿援助1500万元建设新疆图木舒克市大唐职业技术学校已动工兴建;无偿培训边疆干部,为期30天的《现代企业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11月在湖南开班;援建小型热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初步确定;集团公司本部员工踊跃开展爱心捐赠,筹集购买千余台彩色电视机的部分钱款。

  11月3日上午10时,热烈而简朴的奠基仪式如期举行。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蔡哲夫,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委副书记、师长、市长宋光杰等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常务副市长孙发基主持, 蔡哲夫和宋光杰在奠基仪式上分别致辞。

  蔡哲夫在致辞中说,建设南疆,人才是关键,集团公司很荣幸地通过图木舒克市大唐职业技术学校这一载体, 为农三师、为图木舒克市、为南疆地区的人才培养尽一份力量、作一份贡献。 我们相信,并衷心祝愿图木舒克市大唐职业技术学校在农三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好局、起好步,办出特色、创出水平,为师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保障, 成为南疆地区职业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

  宋光杰指出,大唐集团公司无偿援助1500万元建设新疆图木舒克市大唐职业技术学校,是农三师图木舒克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是大唐集团公司为支持农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事业办的一件惠及子孙后代的大好事。他代表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和21万各族干部群众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大唐职业技术学校于2005年11月9 日成立,规划班级38个,学生规模2000人,拟设立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护、电子商务、种植、养殖、护理等专业。由于目前没有校舍,已开班的护理专业班借助图木舒克市高级中学教室办学。 大唐集团公司无偿援助1500万元, 为该校资金匮乏和急需培训实用人才解了燃眉之急, 受到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各族群众的高度赞誉。

  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曹景山、财务与产权管理部主任傅国强、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王万春、发展计划部副主任殷立,农三师副师长王海忠和孙发基等领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