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探索援藏新模式 注重基建与智力援藏相结合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3

中化探索援藏新模式 注重工程援藏与智力援藏相结合

  自2002年与西藏岗巴县结成对口帮扶对子以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贯彻中央援藏精神,按照公司确立的“工程援藏与智力援藏相结合,促进经济发展与转变思想观念相结合”的“两结合”工作方针,逐渐探索出了一条使群众得实惠、为县域经济发展添活力的援藏工作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06年,按照这一援藏工作思路,中化公司紧紧围绕岗巴当地实际,不断加大援助支持力度,开展了一系列基本工程建设和农牧民增收技能培训工作,并协助岗巴进行了大量经济开发工作。截止到去年10月底,中化公司援助岗巴县的七个基建项目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其中,查那水渠的建成使查那、门堆两个村群众和近千亩农田受益,7座农用桥涵、一条防洪水渠都在交付使用后立即发挥了作用,农牧综合楼、农牧民民房改造、岗巴县幼儿园、职工周转房、大棚蔬菜基地围墙和技术员住房等建设工程也陆续完工后交付使用。

  去年,中化公司共开展针对农牧民技能培训、针对干部职工的素质培训和针对求学欲望较强落榜生的助学金计划等项目8个,为岗巴县培训各类人才共88人,为岗巴县经济发展和农牧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智力和人才支持。同时,围绕“岗巴羊”特色经济资源开发和二、三产业发展,中化公司也做了大量工作并已初见成效。

  下一步,中化公司援藏工作将继续坚持“两个结合”的方针,立足当地现实,着眼长远,紧紧围绕农牧区、农牧业和农牧民选择并规划项目,努力使农牧民得到更多实惠、农牧业得到更快发展、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更大改善,开创受援地区与施援单位合力谋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