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物资交接仪式在中铁大桥局拉萨西货站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5

援藏物资交接仪式在中铁大桥局拉萨西货站隆重举行

  10月15日,首次通过青藏铁路运送的援藏物资交接仪式在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拉萨西货站货场隆重举行。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西藏自治区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印有“雪域神舟”藏文的两台东风8B型和一台东风4B型机车挂着25节车厢,车厢内载满了优质大米、面粉、煤炭、钢材等物资。

  8月下旬,铁道部经过论证,提出“利用压道重车运送援藏物资”的方案。一些国内大型骨干企业踊跃参与这一活动。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支援优质钢材600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支援化肥1800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支援优质面粉1800吨,晋城无烟煤业集团支援优质无烟煤1800吨,总计1.23万吨。援藏物资在格尔木完成集结后,运载专列驶上莽莽昆仑,穿行可可西里,翻越唐古拉山,顺利抵达拉萨,开创了中国铁路乃至世界铁路的新纪元。

  交接仪式上,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宣读了援藏物资捐赠清单后,物资捐赠企业代表向西藏自治区领导交接清单。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西藏人民,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交接仪式结束后,援藏物资将运往西藏各地,大米、面粉将送到广大农牧民手中。中铁大桥局集团200多名参建员工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