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援藏 海拔5000米处建“氧吧”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4

宝钢援藏 海拔5000米处建“氧吧”

  日前,宝钢在西藏援建地区——日喀则仲巴县海拔近5000米的318国道边上建起了一个高原氧吧。这个20多平方米,看上去像一个普通会议室的房间叫“高原富氧室”,能根据室内人数自动调节氧气含量。在空气稀薄的雪域高原,走进这个富氧室,感觉如同在平原般平和舒坦。

  作为宝钢对口的援建地区,仲巴县是通往西藏旅游圣地阿里的必经之路。宝钢在援建过程中,根据仲巴县旅游、医疗发展的实际需求,今年启动了氧气站援建项目,经过半年多艰苦施工,氧气站项目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包括一个小型氧气站、一个高压氧仓、一个富氧室,全部配套在仲巴县医院。制氧站的制氧能力按照仲巴县今后5年预计游客的需求量设计,每天能满足上千人医疗和休息的供氧需求,高压氧仓和富氧室则给当地藏民和入藏游客提供了安全保障。

  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制氧设备和独特的高原制氧技术,宝钢先后派出3批专家赴藏,攻克了因空气稀薄带来的制氧技术难题。宝钢还主动与上海瑞金医院联系,对两名藏族医生进行了两个月的高压氧仓上岗操作培训,使他们成为仲巴县第一批获得国家卫生部颁发相关资格证书的医生。氧气站、高压氧仓和富氧室的建成,可极大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