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大力援藏 “县县通光缆、乡乡通电话”提前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4

中国电信大力援藏  “县县通光缆、乡乡通电话”提前完成

  近日,随着中国电信承建的西藏谢通门县则许乡卫星电话系统和日喀则-仲巴光缆建成开通,西藏73个县(除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墨脱县外)全部开通光缆,684个乡镇全部开通电话。至此,自治区政府提出的“在2005年基本实现县县通光缆、乡乡通电话”目标提前一年半圆满完成。同时,西藏电信公司承担的“十五”通信发展计划目标也全面超额完成,西藏的通信事业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

  长期以来,中国电信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电信事业发展,把支援西藏建设,推动西藏电信事业跨越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认真加以落实,并不断加大援藏工作力度。2000年5月集团公司第一次挂牌成立之初,中国电信就在“九五”通信建设的基础上,根据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编制了“西藏电信十五计划纲要”,确定了“十五”期间重点援藏项目,涉及总投资8.2亿元。截止到今年5月底,中国电信承担的13个援藏项目已全部启动实施,其中9个项目已建成开通,4个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集团内部各省(区、市)电信公司也在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西藏电信大力援助。三年多来,全集团累计投资14.5亿元,用于西藏的通信建设,极大地提高了全区的通信水平,促进了西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