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捐款800万冠名“健康快车”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7

中国石化捐款800冠名“健康快车”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12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冠名赞助一列“健康快车”,定向捐款800万元人民币,用于扶贫治盲的慈善事业,其中将为新疆2000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治疗。

  以“救助贫困,播撒光明”闻名的“健康快车”,是中国首家建在火车上的眼科医院。它由4节车厢组成,配备完善的医疗设施和内地、香港技术精湛的眼科医生,沿着铁道线,常年为患有白内障的贫困农民免费手术治疗,使他们恢复视力,重见光明,重获劳动能力。

  “健康快车”最初是由香港同胞于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赠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7年来,已先后在全国19个省47个地区免费服务,治愈人数超过4.5万人。

  “健康快车中国石化新疆光明行”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耀仓,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顾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前会长俞晓松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张耀仓表示,中国石化将通过捐赠,赞助“健康快车”,在2005年3月和6月分别开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和奎屯等地,为2000名各族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通过支持扶贫治盲慈善事业,表达中国石化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人民的爱心和奉献。

  据了解,新疆目前约有3万多名白内障患者,他们多数集中在风沙较大、水质较差、紫外线较强的偏远地区,相当数量的患者因经济困难或当地医疗条件差而得不到治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