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种集团向塔城捐赠优质种子 当年可增收200余万

文章来源:中国种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7

中种集团向塔城捐赠优质种子  当年可增收200余万

  中国种子集团公司历来重视援疆工作,多年来一直将生产经营活动与援疆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中央企业的带动力和影响力。2000年以来,中种集团逐步加大在新疆的制种基地面积,并兴建了大型种子加工中心,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增加了农民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相应国资委号召,本着培育造血功能,促进农民增收的原则,中种集团此次向塔城地区捐赠3000公斤765C食用向日葵种子(美国进口),总价值30多万元。

  食用向日葵新品种765C是中种集团今年从美国引进的优质高产品种,经过2001-2003年三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品种比较试验、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该品种表现出高产、稳产,适应性广,抗逆性突出等特点。该新品种出苗、长势、成熟一致,整齐度好。植株矮,抗倒伏能力强,结实率高,空心现象少,适合机械操作。该品种于今年3月份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品种审定,属食用向日葵新品种。

  中种集团捐赠的种子将对当地农民的增产增收产生积极效果。按照正常的种植管理措施,3000公斤种子可以种植约8000亩,以亩产食葵平均比当地品种增产110公斤计算,8000亩地即可为农民增产880000公斤食葵。通常情况下,食葵的收购价在每公斤2.60 - 3.40元。按最低每公斤2.60元算,当年可为当地农民增加220多万元收入。更重要的是新品种的引进,将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切入点增强种植者的造血机能,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的长远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