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资助贫困学生,爱心中现党心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5

中国有色集团:资助贫困学生,爱心中现党心

  2005年9月,中国有色集团资助的云南省梁河县43名贫困学生即将陆续跨入大学校门,终圆大学梦。

  梁河县地处云南省西部横断山脉西南端、高黎贡山西麓坡阶地中的峡谷地带,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在今年的高考中该县考入本专科的学生中有43人为农村家庭贫困生,这些家庭贫困的学生多数生活在高寒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虽然已经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但读大学的费用对他们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根本无力解决。大厂乡上中山学生杨清礼,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兰州大学,家中父母均50岁以上且体弱多病,全靠农业为生,人均耕地仅一亩,全年收入仅能维持基本生活,无人资助将不能跨入大学校门。其他贫困学生的情况也都大同小异,读书费用已成为这些贫困学生家庭最大的心痛。

  中国有色集团得知这一情况后,集团公司党委迅速组织总部及各所属企业员工进行捐款活动。本次资助活动,得到了集团公司上下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和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短短几天时间里,共捐款50000余元。大家通过朴实的举动把爱心传达给远方素不相识的孩子,真心希望这些贫困学生能顺利的完成学业。党委书记邹乔表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落到实处、看到实效,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

  通过活动,大家更加明确自身责任,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解决困难,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