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帮助困难职工群体解决实际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16

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帮助困难职工群体解决实际问题

  春节前夕,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按照中央要求及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职工群体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去年年底,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召开工作会议对2005年春节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安排。元月上旬,对所属企业困难职工群体生活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公司主要领导同志深入各煤炭生产、施工和煤机制造等企业,慰问职工并详细了解职工生活情况,重点对下岗、离退休、生活困难职工,尤其是特困职工的数量、收入、医药费报销、工亡职工家属抚恤情况进行了调查,并要求所属企业关心困难职工群体生活,保证他们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

  1月10日、28日,中煤能源集团先后两次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研究所属企业特困职工生活补助和离退休人员医药费问题。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决定对所属企业325户人均生活费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特困职工家庭由集团公司出资补助每户2000元,对7户所属企业补助离退休人员医药费511.4万元。到2月7日,公司下拨的576.4万元补助款已全部到位,特困职工已全部领导补助款,大部分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已报销。

  中煤能源集团各所属企业也加大了对特困职工的帮扶力度,有的按月向特困职工家庭发放补助,有的积极帮助他们就业,有的对大病职工家庭和孤儿给予特殊救济,向特困职工、低保户家庭发放了补助金,并提供米、面、油等食品,让困难职工家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