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中国中化集团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4月13日下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在京举办社会责任研讨会,成立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并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围绕“责任、和谐、价值”的主题,研讨中化社会责任工作,同时正式发布中化公司200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此次会议上成立的中化公司社会责任委员会,作为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专家咨询意见的机构,其成员中一半以上为来自企业外部对社会责任问题有较深研究和认识的专家、学者。

  “遵循社会公认的商业伦理,模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中化参与全球竞争的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中化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总法律顾问罗东江表示,“在我国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背景下,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化公司不仅承担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还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必须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之中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成立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并发布企业责任报告,目的是就中化公司社会责任的内涵和具体做法听取专家意见,并将社会责任工作置于公众和媒体的监督之下,促进沟通,同时寻找差距,以便不断提高企业履责能力和履责水平。”

  来自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环保总局、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社科院以及媒体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对中化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的工作和中化公司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大家表示,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一些大型企业陆续发布企业责任报告,彰显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但象中化这样专门成立由外部专家、学者、媒体和内部人员组成的社会责任委员会,借助外部智囊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出谋划策,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显现了中化公司对待社会责任工作严肃认真的态度。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中化公司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几年,中化公司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同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持续努力。中化公司《2006年社会责任报告》中责任目标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回报股东,资产增值,成为国家满意的企业;二是关爱员工,共同成长,成为员工热爱的企业;三是服务客户,合作共赢,成为客户信赖的企业;四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成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企业;五是遵法自律,道德高尚,成为社会尊敬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