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投入4000多万元支持农村青年中心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2

中国移动投入4000多万元支持全国农村青年中心建设

  4月11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仪式,启动实施“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支持全国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共青团中央聘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为“全国农村青年中心特约服务单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副总裁鲁向东等领导出席仪式,周强书记、王建宙总裁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青年中心是在共青团领导下,面向广大青年,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为目的,以会员制、理事会制为主要运作方式的新型基层青年组织。目前,在全国900多个县(市)相继成立4103个农村青年中心,发展个人会员近100万人,正逐步成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亮点。“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 2006年重点开展七个方面的工作项目,即建设110个“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示范点”、招募100名农村青年中心青年志愿工作者、捐建1000个“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书屋(信息服务点)、组织100部电影农村青年中心巡映、培养1万名新农村青年带头人、发展100万名农村青年中心会员、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指出,“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必将有效服务农村青年和农业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农村青年中心不断健全组织、拓展工作项目、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工作成效。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强调,今年,中国移动将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对广大农民的通信服务水平,“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就是整合资源、加快农村信息化人才培养、开拓农村市场的具体行动。农村青年中心具有组织网络广、人才聚集多、服务能力强等优势和特点,是中国移动通信支援农村信息化建设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

  据悉,“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中的110个“示范点”与1000个“移动书屋(信息服务点)”已初步完成申报工作,将分别于7月30日和9月30日前按统一标准全部完成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