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CVRD合资在巴西建钢厂的前期合同签约 中国最大海外直接投资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05

宝钢与CVRD合资在巴西建钢厂的前期合同签约 中国最大海外直接投资项目启动

  由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与巴西CVRD公司合资组建、坐落于巴西圣露易斯的钢厂项目,其可行性研究和基本设计等前期合同签字仪式,1月30日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宝钢第一个,也是中国最大的海外直接投资建设项目,进入正式启动阶段。

  巴西马里昂州州长塔瓦雷斯,巴西驻华大使奥洛普莱托、驻沪总领事利马内托,巴西CVRD公司执行董事米格尔,巴西阿赛洛钢厂总裁彼拿多;德国富乐斯多公司董事魏普曼博士、副总裁巴内斯;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巴西钢厂领导小组组长谢企华,领导小组副组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乐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国强,宝钢巴西钢厂项目组组长郭可中,集团公司有关部室、各相关子公司负责人;中冶赛迪公司董事长赵克斌、总经理肖学文以及中外各合资合作方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宝钢集团公司、CVRD公司、阿赛洛公司、富乐斯多公司、中国工程咨询公司、中冶赛迪公司等6家中外企业代表,分别以投资方、工程公司及咨询公司或监签方代表身份,在《宝钢巴西钢厂项目可研及基本设计服务合同》、《宝钢巴西钢厂工程咨询服务合同》、《宝钢巴西钢厂设计分包合同》等三个合同上签字。

  奥洛普莱托、米格尔及巴内斯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一致认为,有世界上最好的铁矿公司、钢铁公司、咨询公司合作参与的宝钢巴西钢厂项目,一定能做成世界同类项目的典范。

  徐乐江在致辞时说,与CVRD公司在巴西合资建设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宝钢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徐乐江最后表示,相信按照国际通行模式运作的这一项目,在各工程公司和咨询公司的努力下,一定能交出一份具有较好水平、能满足乃至超越项目各相关方期望的可行性报告和基本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