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苏丹市场捷报频传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9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苏丹市场捷报频传

  2004年5月25日,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苏丹经理部传来佳音:公司于当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与苏丹灌溉和水利资源部麦洛维大坝工程实施局正式签订新阿姆瑞农业灌溉项目和穆卡巴若巴农业灌溉项目合同。这两个项目的签约,使中水电公司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在苏丹市场获得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的数目达到了4个。

  2003年6月7日和12月23日,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牵头的中水电-水电总公司联合体与苏丹灌溉和水利资源部麦洛维大坝工程实施局分别签署了合同额为6.5亿美元的麦洛维大坝土建合同和合同额为6100万美元的麦洛维大坝金属结构及机械设备合同。其中,合同额达6.5亿美元的土建合同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签订的最大的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签订的最大的单项工程项目。今年,中水电公司再接再厉,又一举夺得合同额3800万美元的新阿姆瑞农业灌溉项目和合同额3500万美元的穆卡巴若巴农业灌溉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正如苏丹政府高级官员所说的,苏丹政府十分信任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不仅因为中水电公司已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地实施了五百余个大中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工程承包经验,还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树立了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在非洲的许多国家,中水电公司的名声还是相当大的。而且,中水电公司已在苏丹成功地完成了一个灌溉修复项目、一个泵站项目和一个电站项目。这些项目自运行以来情况一直都非常好,倍受当地民众的赞誉,正是这三个项目的成功实施让苏丹政府和人民亲眼目睹了中水电公司的实力和信誉。

  麦洛维大坝工程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北约350公里的尼罗河上,是一个以发电为主要目的大型水电工程,也是迄今为止苏丹国内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大坝建成后长约10公里,高65米。大坝电站的总装机容量为125万千瓦,相当于目前苏丹全国各类电站总装机容量的两倍多。麦洛维大坝项目得到了苏丹总统巴希尔的高度重视,去年巴希尔总统两次亲自出席项目的合同签字仪式,今年1月13日还亲临大坝施工现场视察,对现场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5月10日至14日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总经理陆国俊随同汪恕诚部长率领的中国水利部代表团对苏丹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重点视察了麦洛维大坝工程。汪恕诚部长在接受苏丹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骄傲地说,麦洛维大坝工程是苏丹乃至非洲目前在建的最大的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尼罗河干流上仅次于埃及阿斯旺水电站大坝的第二大水电站。承建麦洛维大坝工程的是中国优秀的水电施工队伍,他们干得非常好。汪部长还说,我去过的国际工程为数不少,世界十大水电工程我去过九个,世界知名公司的工地也去过不少,今天看了我们的现场,我感到相当不错,尤其是上下游围堰削坡做得非常漂亮。我相信这项工程足以让苏丹人骄傲、让中国人自豪。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已在苏丹市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中水电公司将以此作为公司海外市场开拓的又一个里程碑,面对历史赋予的挑战和机遇,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落实党中央"走出去"的战略部署,为公司海内外市场的不断开拓与发展,努力拼搏,再创辉煌。我们坚信: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与时俱进的一次重大实践,是应对加入世贸组织的一种积极姿态,是牵动中国未来发展脉络的一项大政方针。在这条真正走向世界的道路上,中国一定会走得更好、更稳、更顺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