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开拓中东市场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27

中国有色集团开拓中东市场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中国有色集团在伊朗、沙特等中东国家的市场开拓工作进展顺利,佳音频传。

  伊朗铜厂正式点火,试车成功在即

  伊朗哈通阿巴德铜冶炼厂闪速炉于4月24日下午4时正式点火升温,为下一步的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奠定了基础。伊朗哈通阿巴德铜冶炼厂是在伊朗承建的大型有色工业建设项目之一。该厂设计规模为80000吨/年阳极铜,副产品为30万吨/年硫酸。该项目是以技术出口带动成套设备出口的大型工程总承包项目,它把中国闪速炉炼铜的先进工艺和技术以设计、成套设备和技术服务的方式出口到伊朗,提高了中国有色金属技术和成套设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即将与伊朗瓦希德铝业公司签署承建18万吨电解铝厂的合作协议

  4月底,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主席Afarideh先生和伊朗瓦希德铝业公司总裁瓦希德先生等一行四人应邀访问了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简称NFC)。公司领导向伊朗客人介绍了中国铝工业的发展情况以及NFC在承建铝工业及其它有色金属工业项目方面的雄厚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伊朗客人对中国300KA铝电解技术,对工厂的各项生产指标和自动化控制系统表示满意,并坚定了其采用中国300KA电解槽技术在伊朗霍拉桑省与NFC合作建设一座18万吨/年电解铝厂的决心。经过商谈,双方就项目的推进计划、合作原则以及融资条件等问题达成一致原则,NFC和伊朗瓦希德铝业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NFC近期将派团赴伊落实项目条件,着手准备合同谈判。

  NFC与伊朗铝业公司签署阿拉克电解铝厂老厂改造和佳加姆氧化铝厂扩建工程合作谅解备忘录

  2004年4月17日-22日,伊朗国家铝业公司下属氧化铝公司总经理、阿拉克电解铝厂项目经理和伊朗Technicon公司总裁等一行访问了NFC。访问期间,伊朗客人非常感谢NFC在佳加姆氧化铝厂改造项目上给予的帮助,并表示伊朗国家铝业公司将继续在该氧化铝厂达产及扩建项目上和NFC合作。伊朗客人表示,伊朗国家铝业公司决定近期对阿拉克电解铝厂老厂进行改造,包括电解车间和炭素厂,使其环保指标达到伊朗环保部门提出的要求。伊方表示将在此项目上继续与NFC合作,双方就佳加姆氧化铝厂项目的达产和扩建项目以及阿拉克老厂改造项目合作的主要原则达成了一致,签署了在上述两个项目上进行具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此举将为今后NFC继续开拓伊朗铝工业市场,巩固和扩大NFC在伊朗的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特阿拉伯国家矿业公司专家代表团访问NFC

  2004年4月,沙特阿拉伯国家矿业公司副总裁NAZER先生率领其公司氧化铝项目经理、电解铝项目经理、HATCH公司轻金属专家等一行6人访问NFC,考察中国铝工业技术以及与NFC合作的可能性。沙特客人表示对中国铝工业技术有强烈兴趣,对NFC在氧化铝和电解铝方面的组织、施工、管理经验表示肯定,沙方将尽快向NFC提供相关资料,并要求NFC尽快组团赴现场考察,准备编制建议书。NFC表示将尽力推动同沙方的合作,并向沙方提交了所需资料清单。双方签订了资料保密协议。访问期间,由NFC召集中国铁路工程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就沙特铁路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