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公司成功重返伊拉克石油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9-25

中化公司成功重返伊拉克石油市场

  7月下旬,中化司与伊拉克国家石油公司(以下称SOMO)签订了8月至12月的巴士拉轻质原油长期合约,成为伊战后与该司签订购货协议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成功重返伊拉克石油市场。

  中化公司自1997年开始即从SOMO购买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项下的伊拉克原油,是当时首家从伊拉克采购原油的中国企业,与SOMO公司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

  此次与SOMO公司签约的其他跨国石油公司还有BP、Shell、ChevronTexaco、ConocPhillips、Totalfinaelf等国际知名企业。由于SOMO目前主要将伊拉克原油优先出售给跨国石油公司,因此该长期合约的签订,不仅表明了中化公司通过向上下游延伸战略的实施在国际石油界地位的提升,而且也为我司利用伊拉克原油巩固并发展与终端用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