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与兖矿战略合作 携手开拓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8

南车与兖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携手开拓国际市场

  3月23日,南车集团赵小刚总经理和兖矿集团王信总经理在山东兖矿集团共同签署了《中国南车集团和中国兖矿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兖矿集团是以煤炭、煤化工及电铝和机械制造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国际工程承包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特别是委内瑞拉铁路工程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在南美地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南车集团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开发国际市场方面取得了丰富经验。双方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合作协议签定后,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所属的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王洪年副厂长、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王军总经理、眉山车辆厂夏春生厂长分别与兖矿集团博洋对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韩玉光总经理签订了向委内瑞拉出口12台内燃机车、5列动车组和360辆货车的供货合同。这标志着委内瑞拉铁路设备项目正式启动,中国机车和动车组将首次进入南美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