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500kV变压器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6

西电集团500kV变压器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2007年7月6日,巴基斯坦水电发展局将总金额为1600多万美元的三套500千伏电力变压器合同授标给西电集团公司,标志着西电集团公司超高压变压器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500千伏电力变压器属于超高压输变电设备,由于其技术含量高、设计和制造难度大,长期以来在国际市场上,一直是ABB、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公司独霸国际市场。近年来,西电集团公司在不断完善和优化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的基础上,积极和国际知名公司展开竞争,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2007年西电集团在得知巴基斯坦水电发展局要在全球公开采购500千伏电力变压器产品的信息后,把此次招标看成是西电集团公司高端电力变压器进入国际市场的绝佳机会,积极开展商务公关和业务洽谈。但是一项产品无国际市场运行记录,按惯例很难突破。西电集团国际工程公司领导对此项目极其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派出业务骨干负责该项目,积极主动与业主沟通,不仅向巴方提供了国内大量500kV电力变压器运行文件,还主动邀请业主来企业现场参观访问。最后西电集团凭借良好的国内业绩和优良的设计制造能力,打败了国际知名公司的竞争,赢得了巴方的认可,实现了500千伏电力变压器国际市场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