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出产国内首次出口欧洲的2250轧机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1

二重出产国内首次出口欧洲的2250轧机

  截止8月31日,二重为波兰米塔尔钢铁公司克拉科夫钢厂生产的2250热连轧机全线收尾。在历时13个月的时间里,二重成功生产了包括粗轧、立辊、精轧、飞剪、辊道、夹送辊、机架、卷取机、层流装置、保温罩等全线设备,机器产品产量近1万吨。这是二重加强与目前世界钢产量最大的米塔尔钢铁公司合作迈出的坚实步伐,对二重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国际贸易水平和参与国际竞争意义重大。

  经过长达3年的前期准备,2005年7月20日,二重与奥钢联(VAI)公司签订的波兰2250热连轧机制造合同正式生效。这是二重首次向欧洲出口全线热连轧机设备,也是国内首次承担对外出口热连轧机成套机械项目。整个生产过程中,二重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柯的要求,把该项目的生产当作“天字第一号”,成立了项目领导、工作小组。二重各相关单位抓提前、争主动,严格按照国际一流标准组织生产,制定了专项生产计划,实行了交叉作业,强化了精细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工效。同时抓好技术准备、质量、物资采购与供应、包装、运输等诸多环节的工作。

  7月15日,波兰2250 轧机F1—F6六台精轧机按时从二重发货,满足了外方提出的“精轧机提前一个月交货”的高要求。8月10日,波兰2250粗轧机也从二重成功发运。8月31日前,波兰2250轧机剩余辅助项目的包装、发运工作接近收尾。至此,具有目前世界先进水平的波兰2250轧机在二重严格按合同约定完成制造发运任务。二重人也用凝聚着汗水和心血的努力和创造,实现了要把波兰2250热连轧机项目干成精品的承诺,同时实现了要让中国二重的产品在欧洲大地树起一座丰碑的愿景。正如波兰米塔尔公司的副总裁迪里尔撒格对该项目的评价“质量非常好,非常令人满意。”该合同的成功执行,标志着二重与奥钢联(VAI)公司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能够促进欧洲钢铁商更多地与二重合作。如最近,二重又与印度米塔尔公司签订了合同额达1180万美元的5米轧机冷床制造合同,二重开拓国际市场的前景广阔。有关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波兰2250轧机项目合同的执行,二重创造了生产周期最短、组织难度最大、外贸产品合同额及技术质量要求最高、参战单位最多等多个“第一”,积累了生产国外大型热连轧机的宝贵经验,增强了“走出去”的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