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援助建设的非洲联盟会议中心确定设计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5-11

我国援助建设的非洲联盟会议中心确定设计方案

  2007年5月10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受商务部委托,承办了“援非盟会议中心项目设计方案审查会”,同时作为援非盟会议中心项目的立项考察单位和设计监理单位,承担了以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帕特里克·马兹姆哈卡阁下为团长的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工作代表团的接待工作。

  非盟代表团将通过审查会,最终从6个候选设计方案选定援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实施设计方案。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建设用地11.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2550座大会议厅、681座中会议厅、多功能厅、主席办公用房、一般雇员办公用房、紧急医疗中心,数字图书馆等。非洲联盟希望该项目建成现代设施、高科技合量和超前设计理念相结合的标志性建筑,充分体现非洲联盟的文化和历史,便于运营维护,并具有完善的安全保卫和环境保护功能。

  2006年11月4日,胡锦涛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宣布,中国政府“为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援助建设非洲联盟会议中心”。为全面落实援建非盟会议中心的重大举措,商务部于2006年12月—2007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非盟会议中心项目设计招标;经专家评审,国内六家建筑设计单位的6个设计方案列为候选设计方案,供非盟方比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